【杀破狼/长顾】听说娱乐圈大佬背后有个穿制服的 76

整合版指路

其余的话点归档或者合集,长顾短篇合集里漏了3章左右但是最近严,不太敢随便编辑。只好劳烦各位动动手,或者去文章同名的合集里看整合版。



  长庚那天夜里做了一个绵长温柔的梦,但因为乌尔骨,梦里所有的美好总会在某个无法预测的阶段被打碎,他梦到自己吻过顾昀的唇,将他抱在怀里,看他失神的表情,看他因为自己心魂颠倒。

  可不过那么一瞬的贪欢,他就看到顾昀背对着他,问缅甸毒枭的姘头生下的孩子,为什么总要缠着我不放?

  梦醒时,顾昀正在他边上睡着,身上还有他自己留下的痕迹,也许是感觉到长庚的动静,深梦难醒间还是挪了挪手,手腕贴到了长庚的手臂。

  长庚顺势把他的手握了过来,俯身上去与他接吻。

  顾昀被他吻醒,眯着眼捏了捏他的后颈,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可以像你之前说的那样,把户口拿出来进顾家吗?”长庚问他。

  顾昀半梦半醒,都没仔细听清楚他在说什么,全当他调情,含含糊糊地吻他的颈侧:“宝贝,你都是我的人了,不就是顾家人了吗?”

  长庚听着好笑,沉下腰,贴着他加深了方才的吻。

  

  第二天顾昀配合调查结束的事也没有瞒住,连在医院的方钦都收到了消息。

  第一个来的是沈易,他是昨天特意赶回来的,一早来把所有的工作都报备了一遍,他这段时间和玄铁营的上级走遍了大部分的玄铁营旧部,就为了看看有没有当年吴鹤那些事更具体的线索,倒是皇天不负苦心人,真让他找到了一些线索。

  当年,顾慎与傅志诚闭门长谈时,有一个上尉曾因忘了还有一件事没和顾慎说,于是特意折回去,就听到过顾慎对傅志诚提起过吴鹤,从对话内容来说,顾慎似乎是让傅志诚去吴鹤身边盯着他的一举一动。所以后来许多年,他一直都觉得是傅志诚反水了。

  “这件事没有录音没有证据。”沈易坐在沙发上,吃着长庚买回来的包子,“但是我觉得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傅志诚到底想干什么?”

  “人都死了,也不能刨出来问吧。”顾昀也拿了半个包子,他胃口不是很好,菜馅都冷了,油腻腻一团,“这个事总是会有一个定论的,现在既然他们让我出来了,那就说明长庚那边的运作起作用了,到底真相是什么,只要不是最后污蔑顾家,过程也没有人会在意。”

  “长庚?他做了什么?”

  “长庚背后有个临渊。应该就是第一次把他带去上海的时候接触到的,”顾昀长话短说,“就算长庚什么都不做,临渊也不会坐视不理。最后不管是顾家被污蔑成了,还是李家那边有什么事,都会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,临渊做点什么也很正常。”

  沈易之前就听长庚亲口提过临渊一事,也就没那么震惊,但让他心里不太安宁的是长庚本人,也许是总和孩子待在一起的话,是察觉不到孩子微妙的变化的,沈易现在就是这种感觉。

  他和长庚相处了一年,虽然知道孩子野心勃勃,且很有脑子,学什么都快,但是一个天赋好的人未必就可以纵横谋划。而且长庚在家总是平和安静,不是闹腾的性格,情绪也一直很稳定,所以他总是会下意识去照顾他一些,他总记得他和顾昀找到长庚的那天,孩子脸上的仓皇无措。

  是什么时候忽然就变成这样了。

  “子熹。”沈易吃完了手里的包子,想再去拿,已经没有了,油腻腻的一个塑料袋横在茶几上,“你有没有想过长庚以后会怎么样?”

  “什么怎么样?”顾昀把包子丢回袋子里,随手扎好扔进了茶几边上的垃圾桶里。

  “不管以后李家怎么样,元气大伤是肯定的,搞不好李家就连夜跑路了。”沈易说,“到时候长庚怎么办?”

  “到时候户口搬出来,来顾家。”顾昀点了根烟,“我没有后,等办完这个事,看情况就选择退役转业了,如果事情严重到影响审核,那就索性不做了。反正饿死的骆驼比马大,我看长庚从接入李家开始就慢慢在存钱,到时候让他养我得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沈易有些鄙视他,“你给人上个户口,论资排辈,给人当个长辈,你还指望啃他养老?”

  顾昀叼着烟,才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头了,他和长庚那点事还没和沈易说,于是他高深莫测地笑笑,“人格魅力,孩子乐意,有你什么事。讲完正事就回去补觉吧。”

  沈易不走,说:“再拿点吃的吧,没吃饱。”

  “出门走出胡同,往前三百米右拐,早餐摊还没收。”顾昀十分熟练。

  “人早回家带孙子去了,关好多年了。”沈易不客气,“我跟你说,过刚易折,过聪易自误,你还是多看着点孩子,别什么事都让他在你边上,昂?”

  顾昀挥挥手,“都当队长的人了,还那么啰嗦,快滚。”

  “什么?”沈易没反应过来。

  “你回家自己去看邮件。”顾昀一手夹着烟,手肘搭靠在沙发背上,一只手放在大腿上拿着手机翻,“你找的那位今早发的邮件,现在玄铁营的编制架构因为有所调整,让你任命队长一职,升个军衔。他现在配合去云南暂驻。”

  “你呢?”沈易的心沉下去了,“他们怎么安排你?和你那事有关系没有?”

  “我在北京暂时不能走。到时候调人这些都得你配合云南和北京这边的人一起行动。”顾昀灭了手机屏,“而且我说我以后退,又没说你也要退,按照现在的政策,也没有办法把玄铁营拆了把你们都塞到别的营里,玄铁营不封档,就得有人坐着,哪怕管理层悬空,但日常运作不能没有人管,那要封档了,你也有个好去处。”

  沈易听顾昀那么说,就知道这道调令恐怕不是上面的意思,而是顾昀一早就想好的,他也知道了那天为什么长庚会特意找到他,恐怕除了临渊与自家老爷子那点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情,这两人恐怕早就想到了后头的事。

  年初,沈老爷子在家里和顾昀对饮,也曾想过沈易的去处,想是顾昀真的上过心。

  沈易还要说什么,江充的电话已经来了,问过顾昀,说起了之前在长庚的指点下,沈易去找他补去年傅志诚一案背后资本手脚不干净的证据链,但证据链没有串联闭环,他来是为了这过程里发现的另一件事。

  顾昀送走了沈易,等他忙完来。

  

  纪检委的干涉下,长庚公司被查,项目停摆,他一早先随便拿了一笔糊涂账去忽悠李元和,把昨天没有回李家的原因搪塞过去了。

  他对李家被查一事表现得十分平静,仿佛事不关己,也只说一切都在正常的配合流程里,没有什么值得操心的。李元和几次试探都让他避过去了。

  父子俩基本很少提长庚在缅甸的过去,一个从来不问,一个也从不会提及,以前李魏来往香港,在早几年,每次去了回来,总会说一路的不易,在父亲面前卖惨,但长庚基本没有。

  去年,李元和曾经听顾昀喊他长庚,也曾经问过,说是胡格尔给取的,在缅甸,像他这样长大的孩子一般都没有一个非常正式的名字,如果不是当时胡格尔为了躲开北京这边的搜寻,长庚的身份可能都不会有。

  但是大部分孩子的乳名小名,多还是以启明这类喻义好的,所以李元和也大概知道胡格尔是不喜欢他的。

  爹不疼,娘不爱,可他却从未能与他交心。

  今天李元和却罕见挑破了,问起了长庚的过去,多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话,直到最后,他忽然说:“你在缅甸,是跟着你母亲长大的吗?我印象里,你母亲并不爱孩子。”

  长庚也实话实说:“我当时在村子里,有记忆之前不知道是谁照顾的,后来就被养在一个村子里。她一直跟着缅甸人,不常回来。我是有个村子里的阿哥带着长大的。”

  李元和追问:“那阿哥是什么人家出身?现在还在缅甸吗?”

  “就是一个村民家里出来的,父母好像都死了,他也是一个人。”

  李元和喝了口茶,直到长庚起身告辞,他才说:“既然把你接回来了,作为父亲,总是希望你好好的。”

  长庚没接话,只点头后就走了。

  他公司没什么事,就去了奉函公那走一趟,主要是给临渊说一下近况,见奉函公还护着那些刚毕业的新人忙得精神气都很好,他也不多留,自己开了车回顾家。

  沈易走了没多久,顾昀在房间里收拾东西,最近事多,他就没让沈老爷子安排的人来收拾屋子,全都自己动手,刚把一个装着老照片的盒子擦干净要放回去,长庚就已经进来了。

  顾昀刚要问他怎么回来的那么早,长庚已经问:“你小时候,见过胡格尔吗?”

  “嗯?”顾昀想想,“她一直是被你爸养在外面,之前偶尔来李家,我见过一两次,他们都在楼下,我那时候在二楼。”

  “胡格尔除了加莱荧惑,身后还有什么人撑着吗?”

  顾昀放了盒子,擦过了柜子的夹板,把老式的柜门关上,随手把擦灰布翻了个面,“缅甸那些和加莱荧惑有关系的应该都对她还不错吧。如果吴鹤和她有关系,那说不定也有什么利益牵制。”

  “当年我被从北京抱到缅甸的路上,有没有什么人也从北京消失,跟着去了缅甸?”长庚问得有些急。

  顾昀收敛神色,定定看他一眼,问:“你打听到什么了?”

  长庚摇头,“只是今天李家人提起来,我总觉得话里有话,但是不知道是什么。按照我的推测,当时胡格尔把我带走的时候,可能身边还有一个人,而且这个人不仅送胡格尔去了缅甸,还一直在我和她的身边。可我印象里没有这么号人。”

  顾昀捏着布想着什么,之后给出了个说法:“不会是吴鹤,也不会是李家人,吴鹤前几天才死在北京,如果他帮胡格尔带走你,唯一的可能就是他想把你和胡格尔送走,然后捏着李家的把柄,但是他和李家目前来说也没什么往来。也不会是傅志诚,他不管到底给谁办事,他那些马仔和吴鹤搭上什么,背后是什么人,都跟胡格尔没什么关系,当时胡格尔烧村,只是凑巧帮了吴鹤而已。”

  提到这个,顾昀的心里却想到了另一件事,按照火龙的口供,当年胡格尔烧村之前,手里有两个孩子。那么另一个呢?李元和一直在纠结的到底是长庚说的,还是他也知道什么。

  顾昀捻着那块沾了灰的抹布,很快冷静下来。

  李家把孩子接回来后是做过亲子鉴定的,没什么值得怀疑的才对。
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また 春に会いましょう
vb指路Akihara yayoi

© 铃原弥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